山西省文物局驻村工作队在黄花村举行 “把笑脸送到千家万户”发放仪式

12月8日,省文物局驻村工作队在黄花村举行“把笑脸送到千家万户”发放仪式。石城镇党委书记马跃一、黄花村支村两委、驻村工作队全体队员参加了仪式。本次“笑脸”照片由省考古院驻黄花村工作队在平日入户走访时拍摄,记录了村民在日常生活中的喜悦瞬间。

发放仪式由枣林村村支书赵永祥主持,省文物局驻村工作队大队长芦金斗表示,照片里每个人的笑脸反映出大家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希望大家的笑脸越来越灿烂。

石城镇党委书记马跃一指出,感谢省文物局一直以来的帮扶,对工作队扎根农村、在灾后重建中发挥的巨大作用表示感谢。同时号召各位村民不等不靠,充分发挥主人翁作用,在支村两委带领下撸起袖子加油干。

随后,驻村工作队将装裱成框的“笑脸”照片发放到村民手中,村民们笑得更甜了。这些“笑脸”还被制作成照片墙在山西省考古博物馆《柿子红了——平顺县枣林村脱贫成果展》中展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