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博物馆协会第一届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在大同召开


  10月27日,山西省博物馆协会第一届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在大同召开。山西省文物局党组成员、山西博物院院长、山西省博物馆协会理事长张元成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上,按照《山西省博物馆协会章程》的有关规定以及山西省博物馆协会的年度工作安排,秘书长张慧国向大会报告了山西省博物馆协会2020—2021年的工作情况及2022年的重点工作规划,副秘书长杨敬报告了省博协财务工作情况。大会审议通过了《山西省博物馆协会章程》修订条款。

  张元成在发言中,对省博协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关于博物馆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使命感;二是要增强协会秘书处及各专委会的服务意识,推动行业协同发展;三是要发挥协会会员单位之间的互助精神,实现文化服务广覆盖,推动我省博物馆事业高质量发展;四是要树立开放思维,加强跨领域交流合作。他表示,省博协将积极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加强与各会员单位的交流、与文物主管部门的沟通,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共同推动我省博物馆事业高质量发展。

  协会专委会6位相关负责人分别介绍了专委会工作开展情况及2022年的工作规划,就我省博物馆的陈列展览、宣传教育、文创研发、志愿者建设、博物馆管理、纪念馆和革命文物保护利用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全面回顾,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科学规划。

  本次大会前,山西省博物馆协会召开了第一届第三次理事长会议,共同商讨、谋划了山西省博物馆协会的未来发展和2022年的重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