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润民为年轻干部讲党课

  6月24日,省文物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润民以“不忘初心使命,勇担时代重任”为题,为局机关全体年轻干部讲了一堂生动精彩的党课。

  党课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深刻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够成为一个伟大的政党,深受广大人民群众爱戴和拥护,是因为中国共产党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代表了中国最先进的生产力和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在肩负民族复兴、国家富强、建设美好社会的历史重任中,始终秉承为人民服务的赤子之情,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在实践中建立了科学、有效的选人用人机制,培养了非凡的思想政治建设能力和与时俱进、自我革命的政治品质。

  刘润民和全体年轻干部就如何做好新时代文物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对年轻干部成长寄予了殷殷期望。他指出,年轻干部是推动山西文物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生力军,面对新形势下文物工作的新要求,要在政治上、业务上全面发展,在本职岗位上有新的担当和新的作为,要始终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梦、心中有责、心中有畏、心中有人民,不忘初心使命,勇担时代重任。

  2020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在“七一”来临之际,我局以党政主要负责人讲党课的形式,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以纪念我党99岁华诞,谱写文物事业发展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