馆校共建学生德育实践基地

图为学生在参观雕塑博物馆。

春回大地,万象更新,大同市雕塑博物馆公共教育发展再谱新乐章。4月11日,大同市雕塑博物馆与山西省工程职业技术学校“学生德育实践基地”合作签约仪式在市雕塑博物馆东厅举行。此次合作旨在进一步加强馆校共建,促进博物馆教育与学校教育融合发展、互相促进,实现职业教育和艺术资源同频共振、融合发展。

仪式上,山西省工程职业技术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与大同市雕塑博物馆共建德育实践基地,学校将充分利用博物馆资源,开展丰富多样的实践活动,以培养学生的综合素质。此次合作是对文化传承与学校德育融合发展的一次探索,我们将携手努力,将实践基地打造成学生成长成才的重要阵地。

市文物局相关负责人说,一个博物馆就是一所大学校,大同市雕塑博物馆作为标志性现代雕塑博物馆,与学校合作,将学生德育教育与艺术文化有机结合,促进学生创造力与美的认知提升。

签约仪式结束后,与会嘉宾参观了大同市雕塑博物馆展厅及文化活动。山西省工程职业技术学校师生在大同市雕塑博物馆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欣赏了馆内展出的雕塑作品,并一起席地而坐,参与了“席地而坐博物馆”研学活动。

市雕塑博物馆馆长张万军说,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我们将以此次共建合作为契机,充分发挥新时代博物馆社会教育功能,依托大同市雕塑博物馆的优势资源,实现馆校之间资源共建共享,推动学校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助力大同文化产业和文博事业蓬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