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城市临猗县文保中心慰问基层文保员

1月13日,临猗县文保中心相关负责人下乡督导检查节前文物安全,并看望慰问部分生活困难文保员。

临猗县现有不可移动文物保护单位467处,其中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6处,省级文物保护单位7处,市级文物保护单位3处,县级文物保护单位285处,尚未核定的文物保护单位166处。

临猗县现有可移动文物6350件(套),其中珍贵文物229件(套):一级文物7件(套),二级文物25件(套),三级文物197件(套),是山西省49家文物大县之一。

文保中心一行每到一处文保单位,首先实地检查文保单位内安全隐患情况,仔细询问文保员日常巡查管护工作,检查文保员巡查记录,叮嘱他们节日期间一定要加强对文保单位的巡查值守,特别要防范春节期间的烟火燃放,确保文物安全,并详细了解部分文保员工作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为他们发放了节日慰问品。

一位文保员表示,一定要克服困难,坚定信心,做好基层文保员的本职工作,为临猗文物保护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