垣曲自然博物馆举行纪念“5.18国际博物馆日”活动

  5月18日期间,垣曲县自然博物馆紧紧围绕今年5.18国际博物馆日“超级连接的博物馆:新方法,新公众。”这一活动主题,合理安排,精心制作,开展了一系列宣传活动。在宣传形式上保留传统版面的基础上,还拓展到网络宣传和实物讲解。制作可移动文物与传统技艺的两组美篇在网络上进行传播,挑选系列一般文物并编写“走近古人生活、了解古人起居”的讲解词,下农村、进校园,到社区,为学生和市民献上了一次精彩的视觉盛宴。

  此次活动分别进入城镇学校5次,接待团体3次,社区展览2次,学生市民达5000余人次,发放《文物保护法》、《博物馆条例》、《世纪曙猿》图册等法律法规和博物馆免费开放宣传资料5000余份, 吸引了全社会公众对博物馆事业的了解、参与和关注,在增强全社会依法保护文物意识的同时,提升了博物馆的社会影响力和感召力。

    垣曲自然博物馆 文/姚海河 图/吕东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