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博物馆今起开馆试运行

  11月24日起,青海省博物馆恢复开馆试运行,“1+3”主题展览将以考古、非遗、革命等不同主题、不同视角展示青海鲜明的地域文化特色和对红色文化基因的传承。

  省博物馆相关负责人介绍,经过半年展陈改造,省博物馆将推出青海历史文物展、青海考古成果展、青海非物质文化遗产精品展、百年青海革命文物目录展4大展览,内容涵盖历史文物与史前灾难遗迹、考古遗址与东西方交流、红色故事与革命精神传承、多民族聚居与传统技艺等。

  展览以历史发展脉络为序,分为源远流长、汉治河湟、鲜卑西迁、吐蕃东进、青唐风云、多元一统6个部分,分设于两个展厅,展陈面积约2100平方米,展出文物700余件套,以图片和丰富多彩的珍贵文物,多层次、全方位展示青海历史发展沿革和人文变迁,使观众能更加生动直观地了解青海历史文化发展脉络,纵览青海历史发展全貌。

  展览还将结合青海历史发展进程和多元地域文化特色,为观众再现古代青海境内的羌中道、吐谷浑道、唐蕃古道、茶马古道的交通功能与历史风采,呈现青海独特生态景观与人文风貌,体现青海在“一带一路”中的历史作用与现实意义。

  省博物馆试运行期间,每天预约人数为300人,观众入馆参观,需实名网上预约或现场刷身份证领取入馆凭证。其中,11月24日开放时间为11时至16时,11月25日至27日开放时间为9时30分至16时3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