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寻中国式现代化之路”系列短视频推荐大美云冈

近日,“探寻中国式现代化之路——我比任何时候都懂你(第二季)”系列短视频之“1500年前的‘音乐节’有多酷?”上线。云冈研究院院长杭侃带着青青学习团成员走进云冈石窟,邀网友来大同参加1500年前的“音乐节”。

由中央网信办网络传播局指导,江苏省委网信办出品,现代快报+制作的“探寻中国式现代化之路——我比任何时候更懂你(第二季)”系列短视频,由30位顶流推荐官连麦互动,30个青青学习团沿着“大国重器”“绿水青山”“全面小康”“文化传承”4条线路,沉浸式打卡学习,探寻中国式现代化的生动实践。

本集短视频沿着“文化传承”学习线路,打卡云冈石窟。千年云冈,美轮美奂,青青学习团成员走进云冈石窟,从第12窟“音乐窟”音乐入手,带网友开启学习之旅,追寻1500年前的天籁盛宴,感悟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历史,体验“数字化技术”让云冈石窟“活起来”“可行走”的魅力。

如何留住千年之美?如何让文物“活”起来?是众多网友关心的问题,青青学习团在云冈研究院数字化保护中心找到了答案,让网友看到了“云冈人”背后的努力,他们借助3D打印技术,复刻了一个“音乐窟”,开启了云冈石窟“行走”四方的脚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