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沃县举行打击文物犯罪涉案文物移交仪式

6月29日,曲沃县举行文物移交仪式。曲沃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克勤,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秦康杰,县委常委、副县长陈宇芳,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于彩霞,副县长、公安局局长王博君,县政协副主席王红香出席活动,于彩霞主持移交仪式。

仪式上,陈宇芳致辞,王博君介绍了曲沃县打击文物犯罪成果并移交文物清单,王红香赠予公安局书法作品《文物卫士 晋都盾牌》。

秦康杰向多年来坚持在保护文物和打击文物犯罪领域做出不懈努力的广大公安干警、文保人员和干部群众表示感谢,并就做好全县文物保护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王克勤指出,举行此次打击文物犯罪涉案文物移交仪式对于曲沃县平安曲沃建设、文物保护、文化传承工作来说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全县各职能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把文物安全放在首要位置;公安机关要坚持严打方针不动摇,加强专业力量建设,提升文物安全防范智能化、信息化水平,始终保持凌厉态势,持续深入开展打击文物犯罪工作。要加强组织领导和统筹谋划,整合资源力量,全力推进文物犯罪打防管控一体化建设,切实提升工作合力,为打击文物犯罪提供支撑和保障。同时,要强化宣传引导,牢固树立文物安全意识,不断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加强文物安全基础工作,全面提升文物安全防范能力,共建文明和谐、平安法治的“活力之城 幸福之城 奋斗之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