朔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冯云龙带队,开展长城板块文旅开发情况调研

6月29日,朔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冯云龙带队,赴山阴县就长城板块文化旅游开发情况进行专题调研。

冯云龙一行先后深入广武长城、广武国际滑雪建设项目、旧广武村中国历史文化名村建设项目、山阴县长城博物馆装修改造项目、长城一号旅游公路 G208(新广武)——胡峪口段工程等地进行了实地调研,详细了解山阴县长城保护及发展规划编制、长城重点段落修复、长城国家文化公园建设、长城旅游公路建设、长城旅游开发等工作情况及存在的问题、下一步工作方向等。

冯云龙对山阴县紧扣“塞上广武三千年、长城两侧是故乡”这一主题,紧紧抓住全省打造长城板块的有利契机,实施文旅融合发展,开启广武长城国家文化公园建设,建设长城文化展示基地、旅游康养度假基地、户外体育运动基地等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推进长城国家文化公园建设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掘好、利用好丰富文物和文化资源,让文物说话、让历史说话、让文化说话,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传承革命文化、发展先进文化等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的重要举措。在建设过程中,要坚持保护第一,不断加大保护力度,继续实施长城重点段落修复保护工程,积极推进长城适度开发利用。要立足当地特色,深入挖掘长城历史价值、文化价值、景观价值和精神内涵,讲好长城故事。要深化文旅融合,将长城文化资源与周边的自然资源、历史文化、产业发展相融合,丰富旅游业态,壮大乡村旅游,为乡村振兴和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