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文物局深入开展纪律作风集中教育整顿月活动

 

  省纪委《关于以“正风肃纪、创优环境”为主题在全省深入开展纪律作风集中教育整顿月活动的通知》下发后,我局高度重视,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建武迅速主持召开局长办公会议,认真学习文件精神,研究我局开展活动安排部署。成立了以王建武局长为组长、其他局领导为副组长、局机关相关处室负责人为组员的领导小组,制定了《深入开展纪律作风集中教育整顿月活动实施方案》,明确了这次活动以“正风肃纪、创优环境”为主题,以加强教育为基础,以典型示范为引导,以正风肃纪为手段,以健全制度为重点,通过集中教育整顿,旗帜鲜明地弘扬优良作风、纠正突出问题、强化监督检查、狠刹歪风邪气、惩处违纪典型,凝聚发展共识,达到干部思想作风明显改进、为民服务水平明显提升、社会管理效能明显提高、文化遗产事业发展环境明显优化的工作目标。

  12月5日,我局召开了由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局属单位党政一把手参加的“深入开展纪律作风集中教育整顿月动员大会”,集体观看了“价值观严重扭曲、吃拿卡要、破坏发展环境”典型案件警示教育片《没有规划好的人生》和《“正风肃纪、创优环境”警示教育资料片》,认真学习了省纪委“五个不准”规定。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建武做了动员讲话,要求各单位:一是要不断深化学习,提高对活动的认识;二是要对照“五不准”要求,认真查摆问题;三是召开组织生活会,剖析原因;四是注重整改措施;五是注重边整边改,绝不能有违反“五不准”的现象发生。

  动员会结束后,局属各单位都快速行动起来,普遍召开会议,认真学习了《党章》、《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和《廉政准则》,袁纯清同志在省第十次党代会上的工作报告和在省委十届一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重申省纪委“五不准”的有关规定,并根据要求成立领导小组,制定《深入开展纪律作风集中教育整顿月活动实施方案》,并及时将活动开展情况报省局纪律作风整顿办公室。根据省纪委《关于在全省纪律作风集中教育整顿月中组织观看警示片和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要求,各支部都能够认真开展组织生活会,围绕如何加强纪律作风建设,揭摆本单位突出问题,分析研究整改措施,取得了明显效果。为了营造活动氛围,各单位普遍把“五不准”的内容张贴在办公室显著位置,做到时时提醒,警钟长鸣。

  局机关把省纪委通知的主要精神、我局开展活动月的实施方案在LED屏上每天不停的滚动播出。山西文物局网站、山西博物院网站还开辟专栏,公开活动的开展情况。局领导小组办公室组成督查组,不间断的对严守“五不准”的情况进行明察暗访,有效地促进了广大干部职工遵纪守法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在全局形成奋发向上、只争朝夕、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好风气。省直工委督查组、省纪委督查组先后对我局进行了检查,充分肯定了我局开展活动月的做法,给予了较高的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