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文物局扎实推进纪律作风集中教育整顿月活动

 

  省纪委21日对我局开展纪律作风集中教育整顿月活动进行督导检查后,根据检查组要求和我局年底工作实际情况,我局27日下午召开机关党委委员会,推动纪律作风集中教育整顿月活动进一步引向深入,截至30日,具体工作进展如下:

  一、我局所有总支、支部已全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或专题民主生活会。

  二、开展建言献策活动。我局已按照省纪委要求专文上报由长治市局首创并已在我局推广的《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千字文及新“三大纪律 八项注意”歌。局属各总支、支部通过山西廉政网自行征集本单位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针对“正风肃纪、创优环境”主题活动的创新性、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三、完成《廉政准则》对照检查。按照晋纪发[2011]28号《关于纪律作风集中教育整顿月期间在县(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中进一步开展<廉政准则>对照检查工作的通知》精神,紧紧围绕“正风肃纪、创优环境”主题,对照《廉政准则》“8个禁止、52个不准”规定,局属县(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认真开展党性分析和对照检查,全部撰写了不少于2000字的《个人自查分析报告》。

  四、强化作风建设长效机制建设。各总支、支部结合工作实际,结合廉政风险防控,把作风建设要求融入工作制度、业务制度、管理制度之中,逐步形成教育、监督、惩处有机衔接、相互配套的作风建设制度体系,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

  五、强化信息报送工作,周周报成为制度。各总支、支部每周五汇总本单位本周纪律作风集中教育整顿月活动情况报告局机关党委已成为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