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博物院5・18国际博物馆日系列活动成功举办

  为了迎接2016年度“5•18国际博物馆日”的来临,5月14日至18日,山西博物院围绕“博物馆与文化景观”的活动主题,举办了系列教育活动。
  活动以山西历史文化,尤其是古建筑和佛教艺术为重点,分为馆内活动、馆外活动、网络活动三部分,共计9项活动。其中,馆内开展了晋界讲坛第二讲“乱云飞渡——丁村人、许家窑人石器技术漫谈”、“魅力古建”主题教育活动——匠心凝造 斗拱飞檐、“雪域梵音”特展教育活动——绘制“吉祥唐卡”等活动。馆外活动为城市文化探访、走进阳曲县志愿者宣讲、走进西藏博物馆动手体验等3项活动。除此之外,山西博物院官方微博微信还推出“两分钟看展览”和“带你走进山西博物院”两项线上互动活动,吸引众多粉丝参与。
  国际博物馆日当天,山西博物院党员同志们分别在发票、检票、存包、轮椅童车租借、参观咨询、讲解等岗位为公众提供热情周到的服务。

 


晋界讲坛第二讲“乱云飞渡——丁村人、许家窑人石器技术漫谈”

 


“魅力古建”主题教育活动——匠心凝造 斗拱飞檐

 


“雪域梵音”特展教育活动——绘制“吉祥唐卡”

 


城市文化探访

 


微博微信线上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