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举办“5・18国际博物馆日”宣传活动

  由辽宁省文化厅和沈阳市文化局、沈阳市文物局主办的辽宁省暨沈阳市2009年“5・18国际博物馆日”宣传活动,17日上午在此间举办。

  2009年“5・18国际博物馆日”的主题是“博物馆与旅游”,号召博物馆依托丰富的文化和自然遗产资源,充分发挥教育、文化休闲和旅游功能,更好地为社会发展服务。活动主办方除了进行博物馆宣传展示、相关咨询问答、免费公益讲座等“传统项目”外,还特别邀请了辽宁省内多家旅行社以及沈阳市旅游学校的师生参加,将博物馆与公众互动和文化旅游紧密结合起来。

  在活动现场,辽宁省博物馆、沈阳故宫博物院和张氏帅府等10余家大型博物馆和行业博物馆通过“摆摊设点”的形式进行宣传,引来许多行人上前了解。一些博物馆志愿者也积极向过往民众介绍博物馆的相关知识。

  据了解,为了满足广大观众的参观需求,5月18日当天,省(市)内各大博物馆将放弃例行的周一闭馆休息,照常对公众开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