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文物局举办“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党支部书记专题培训

培训班开班仪式

  2月12日至13日,省文物局在太原举办了“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专题培训班,局直属党委、支部书记及委员70人参加了培训。

局领导在听课

  培训班开班仪式上,局党组书记、局长雷建国作了动员讲话。他强调,这次省委安排部署的“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是省委基于全省改革意识不强、创新精神不足、扩大开放不够、市场理念不浓、工作标杆不高、作风不实的实际考虑、而开展的一次思想再解放、改革再深入、创新再发力、开放再提质、工作再抓实的重要活动。他要求,文物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要结合我省文物工作实际,认真分析研究以上六个方面存在的问题,突出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实践导向,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看看有没有追求卓越的境界,有没有迎难而上的担当,有没有一抓到底的执着。他强调,局党组、各支部要为敢于担当的干部担当,要为敢于负责的干部负责,允许改革有失误,但绝不允许不改革。他要求,局属党委、支部要深刻领会省委关于开展大讨论的部署要求,准确掌握大讨论实施方案的主要内容,进一步明确组织党员群众参与大讨论的方法步骤、办法措施,为开展大讨论提供政治和组织保障。

省委党校李秋实老师讲课

  培训班邀请了省委党校教授为大家辅导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和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七次全会和全省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结合我省文物工作实际,学习了中办、国办《关于加强文物保护利用改革的若干意见》和《关于实施革命文物保护利用工程(2018-2022)的意见》,对我省即将出台的《贯彻落实<关于加强文物保护利用改革的若干意见>行动方案》《山西省革命文物保护利用工程(2018-2022)实施方案》中的重大项目、重要举措进行了讨论研究。讨论发言中,大家对照问题、结合正在进行的工作,提出了许多意见建议,使短短两天的培训收到了实实在在的效果。(局机关党委)

第一小组讨论

第二小组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