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考古研究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6月17日上午,山西省考古研究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现场

  王晓毅所长领学了新华社5月31日刊发的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上讲话精神,并传达了《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意见》。他强调,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开展此次主题教育工作,要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要将此次主题教育工作与推进各项考古工作相结合。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领会此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重大意义,完成预期目标。

王晓毅所长传达党中央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意见

  郑媛副书记传达了中共山西省委《关于在全省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与参会的党员干部群众一起学习了解此次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和目标要求、参加范围和时间安排、9项主要内容和重点措施。

马昇书记作动员讲话

  马昇书记对考古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进行动员讲话。他指出,开展此次主题教育工作意义重大,是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的迫切需要,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迫切要求,是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迫切需要,是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的迫切需要,也是推动我们新时代文物考古事业发展的现实需要。省考古所将按照省委总体部署、省文物局机关党委具体安排,结合考古所实际,脚踏实地完成9项主要内容,以深入学习研讨调研为基础,结合“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成果,深刻检视反思自身存在的问题,抓好整改落实,建立长效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