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古建筑保护研究所赴平顺县石城镇上马村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蹲点调研活动

  7月30日,山西省古建筑保护研究所所长任毅敏、副所长王锋带领全体党员深入定点扶贫村石城镇上马村,针对该村产业发展、基层党建和脱贫攻坚等领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蹲点调研。

  任毅敏一行先后来到村口水井、爱心扶贫超市,实地查看了村民饮水用水需求情况,考察了爱心扶贫超市运行情况,并在村委会召开座谈会,听取了扶贫工作队对近期工作开展情况、帮扶工作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等情况的汇报,与上马村干部等进行了交流。

  任毅敏为扶贫工作队详细讲解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任务、总体要求。要求大家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为当前最紧要的政治任务,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指示精神,专心致志做好古建所帮扶工作。

  为帮助困难群众树立信心,早日脱贫致富,王锋及全体党员前往古建所结对帮扶的贫困家庭,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情况、健康状况、经济来源、日常开支,以及致贫原因、精准帮扶措施等情况,鼓励贫困户要积极发挥特长和优势,自力更生,创造更加美好幸福的生活。

  通过蹲点调研,进一步了解了上马村目前在脱贫攻坚和乡村发展方面的进展情况和存在的问题,找准解决问题方法,为下一步继续抓好农村党建促进上马村脱贫攻坚和乡村发展工作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