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古建筑博物馆线上摄影展征稿启事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展示文物保护利用和文化遗产保护传承新进展新成效,增强全社会文物保护意识,营造保护文物和文化遗产的浓厚社会氛围,在2024年度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来临之际,山西省古建筑与彩塑壁画保护研究院(山西古建筑博物馆、山西省文物保护基金管理中心)将举办山西古建筑博物馆线上摄影展活动。

本次线上摄影展以“让文物活起来,赋彩美好生活”为主题,具体活动方案如下:

征集时间

2024年4月10日--2024年5月8日

征集对象

社会各界摄影爱好者的摄影作品

征集题材

关于纯阳宫、佛光寺、南禅寺的原创摄影照片

投稿细则

1.所有作品黑白、彩色均可,不得加边框、水印、签名等。器材不限,手机和相机作品均可投稿,拍摄时间不限,作品可适当进行后期处理,如调整色调、修整照片瑕疵,重整构图等,但必须保证作品的基本性质和真实风貌。禁止AI生成的摄影作品参选。

2.摄影作品:单幅、组照不限(组照限4-12幅),仅接受电子稿件(JPEG格式),作品需命名,命名格式:作者姓名+作品名称+单幅/组照(组照须写明作品数量)+电话。作品大小在2M以上,(手机作品不小于1.5M),分辨率不小于300dpi,推荐大图上传。

3.对于每位投稿者,摄影作品累计不超过10件。(注:每个单幅摄影作品/每个组照摄影作品均视为1件作品)。

4.投稿者投稿时需提供作品简介。添加作品简要说明以及通讯地址、联系电话、拍摄时间地点、拍摄器材等作品相关信息。

5.投稿方式:电子邮箱44866959@qq.com。

作品评审

评审时间:5月10日-5月20日

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对所有征稿作品分阶段按需求进行评选,评委由举办方邀请相关专家组成。

特别说明:

1.评委会根据实际评审情况,可调整各类入选作品的数量,有权选择组照中的作品作为单幅评选。

2.拟入选作品将在山西古建筑博物馆公众号进行公示,公示时间为5月20日-5月26日,如发生违规作品被取消的情况,主办方有权决定是否增补及增补的数量。

注意事项

1.投稿者应保证其为所投送作品的唯一作者,并对该作品拥有独立、完整、明确、无争议的著作权;投稿者还应保证其所投送的作品不侵犯第三人的包括著作权、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等在内的合法权益。凡前述保证落空导致相关纠纷的,一切法律责任均应由投稿者本人承担;主办单位因此受到损害的,有权追究投稿者的法律责任。主办方有权使用投稿作品在其网站及公众号等平台宣传展示且无需支付稿酬。

2.本次征集活动不收取任何费用,不退稿。

3.凡投稿者,即视为已同意本征稿启示之所有规定。对于不符合本征稿启示规定的作品,不予评选。

4.本征稿启示的最终解释权归山西古建筑博物馆。

奖项设置

一等奖 3 名,颁发荣誉证书,特色文创产品1套。

二等奖10名,颁发荣誉证书,特色文创产品1套。

三等奖30名,颁发荣誉证书,特色文创产品1套。

优秀奖50名,颁发荣誉证书,特色文创产品1套。

入选的所有作品将在2024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期间(2024年6月8日起)于山西古建筑博物馆官方公众号展示。

备注:凡在本次评选中入选的作者,均可获得主办方颁发的证书,及优先邀请参与山西古建筑博物馆专家讲座、社会教育活动等。

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山西省古建筑与彩塑壁画保护研究院(山西古建筑博物馆、山西省文物保护基金管理中心)

投稿邮箱:

44866959@qq.com

联系人:

李莉  电话:18734157192

王彬馨  电话:188348583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