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文物局召开大同市文物保护利用发展工作推进会

5月31日下午,山西省文物局召开大同市文物保护利用发展工作推进会。省文物局副局长于振龙,大同市文物局、云冈研究院、省文物局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省文物局相关处室负责同志介绍了省文物局支持大同市文物保护利用发展各项工作任务、推进举措及2023年度工作计划。大同市文物局、云冈研究院有关负责同志表示,将积极配合省文物局围绕云冈学研究、不可移动文物保护利用、博物馆建设等方面积极推进大同市文物保护利用发展。

于振龙指出,推动大同市文物保护利用发展是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更好发挥太原、大同在全省高质量发展中的引领带动作用工作部署的重要举措。相关部门与处室要按照工作方案有关部署与要求,压实工作责任,依托云冈学研究国家文物局重点科研基地不断深化云冈学研究,打造“博物馆之城”,推进国家考古遗址公园、长城国家文化公园与文物保护利用示范区建设,共同推动大同市文物保护利用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