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润民检查节前文物安全工作

1月20日,山西省文物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润民以“四不两直”的方式,赴山西博物院和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太原文庙、纯阳宫检查春节前安全工作。刘润民深入文物展厅、藏品库房、安消防控制室等重点部位,检查文物安全责任落实、安全用电用火用油用气、消防设施维护使用、文物安全值班巡查、应急处置等情况,详细了解春节期间文物安全工作安排部署,并看望慰问坚守在一线工作岗位的干部职工。

刘润民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物工作重要论述精神,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部署要求和全国、全省安全生产会议精神,提高思想认识,从严从细从实落实好春节期间的各项安全工作,着力防范化解文物安全重大风险。要严格整治安全隐患,逐一梳理安全管理环节和程序,排查存在问题,逐项落实管理措施,确保文博开放单位人员及文物安全。要强化安全值班值守,做好安全保卫人员值班备勤安排,及时果断处置各类突发事件,确保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春节。同时,要精心做好公共开放服务,保证良好的参观秩序,更好满足节假日期间社会公众文化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