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考古博物馆召开第一届志愿者大会第一次会议

  12月5日,恰逢第36个国际志愿者日,山西考古博物馆第一届志愿者大会第一次会议隆重召开。山西省文物局、山西省考古研究院有关人员出席会议,山西考古博物馆全体志愿者及媒体代表参加会议。

  大会表彰了2021年度优秀志愿者,审议并通过了《山西考古博物馆志愿者章程》《山西考古博物馆志愿者委员会工作规则》等文件,选举产生了山西考古博物馆第一届志愿者委员会委员。

  山西考古博物馆成立以来,高度重视志愿者工作并积极建立、培养志愿者队伍,经过半年多的实践和摸索,探寻到符合本馆实际的志愿者管理、运行模式。志愿者们积极参与到讲解、社教、摄影及各类活动中,真正践行了志愿服务精神和宗旨,为普及文物考古知识、传播中国优秀传统文化、讲好山西故事做出了大量工作。

  志愿者委员会的成立将带动山西考古博物馆志愿服务工作高质量开展,进一步提升博物馆志愿服务水平、提高博物馆公共服务及社会教育职能,广泛汇聚热爱文博事业的志愿服务力量,推动山西考古博物馆志愿服务工作规范化、制度化、专业化、品牌化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