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艳萍在平遥县检查节前文旅市场安全生产工作

为切实做好“两节”期间和全省两会期间全市文旅市场安全生产工作,1月14日,晋中市副市长梁艳萍带领有关部门负责人在平遥县检查节前文旅市场安全生产工作。

梁艳萍一行先后来到武庙、文涛坊古兵器展览馆、网吧等景区景点和公共文化活动场所进行实地检查,详细了解各项安全生产规章制度、消防器材配备使用、消防通道及应急救援预案落实情况,并对检查中发现的部分场所卫生不达标等问题进行了现场督办。

梁艳萍指出,文物是不可再生的珍贵遗产,文物安全事关文化遗产保护传承,事关国家文化安全。要深刻汲取平遥武庙火灾事故的沉痛教训,采取坚决有力的措施,有效防范各类事故发生,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全面细致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抓实抓细各项规章制度落实,强化应急值守,提升应对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全市文旅市场安全生产平稳有序;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完善应急预案,储备必要物资,加大隐患排查力度,落实落细假日文旅市场安全防范工作,努力推动文旅产业全面复苏和健康持续发展,确保广大市民和游客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