垣曲县文物保护中心组织学习法律法规

为适应新形势下文物发展需要,提升文博人员专业水平能力。运城市垣曲县文物保护中心于8月4日召开了学习会议,学习了近期山西省出台的各项文物法律法规文件。会议由文保中心主任姚海河主持,文保中心全体人员、各单位博物馆人员参加。

会上,姚海河带领大家学习了《山西省文物保护利用示范区创建管理办法》,高度肯定了文物保护利用示范区创建的重要意义。目前,垣曲县结合本地文物资源实际情况,正在准备综合类文物保护利用示范区创建立项项目申请书。姚海河表示,垣曲县文保中心将不负众望,精诚团结,攻克难关,一定要努力入选山西省文物保护利用示范区名单。

同时,文物股股长吉娜传达学习了《山西省文物局文物保护单位保护范围和建设控制地带划定办法》及《山西省文物局文物保护单位保护区划划定导则》文件要求,文件专业知识性强,吉娜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地讲解,大家听得兴致勃勃。

最后,姚海河做了会议总结,他指出,文件学习是对我们每一个人的严格考验,大家一定要加强业务学习,严以律己,为下一步“四普”工作打下坚实的理论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