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市博物馆开展消防应急演练活动

6月28日上午,太原市博物馆联合山西青铜博物馆、太原市晋源区消防大队罗城消防救援站组织开展了2022年度“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之“应急演练强意识、警民合力铸平安”消防应急演练活动。

太原市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太原市文物局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秦建军、山西青铜博物馆馆长梁育军、太原市博物馆党支部书记、馆长徐宝军、太原市晋源区消防大队罗城消防救援站副站长郭申建、太原市文物局执法督察科副科长梁晓宇出席了此次活动。太原市文物局局属各单位、各县(市、区)文物行政部门主要负责人进行现场观摩。

本次活动共分为消防应急演练、消防队技能展示、灭火器使用讲解及灭火器实操四个环节。

演练结束后,太原市博物馆邀请太原市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为全馆职工开展了“统筹安全与发展 扛实压实责任 为再现锦绣太原城盛景提供安全保障”为主题的讲座。

此次应急演练活动和安全讲座开展,旨在全面提高太原市博物馆工作人员的安全防范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牢固树立“关注消防,生命至上”的工作理念,全面保护好老祖宗的财产、保护好老百姓的生命,营造稳定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为构建平安场馆提供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