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市博物馆“西京印迹——大同辽金元文物展”走进四川凉山

近日,由大同市博物馆与凉山彝族奴隶社会博物馆联合举办的“西京印迹——大同辽金元文物展”,在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西昌市凉山彝族奴隶社会博物馆临展厅展出,吸引了众多当地市民参观。

本次展览分“北方锁钥”“民俗风情”“窑火神韵”“魂兮所归”“壁彩丹青”五个篇章,通过大同地区出土的辽金元铜器、铁器、陶器、瓷器、金银器、家具、雕塑等140余件(套)精品文物,集中体现了辽金元时期西京大同地区少数民族与中原汉族间的交往、交流、交融,是中华民族多元一体格局的实物见证。

凉山彝族奴隶社会博物馆展厅外景

“西京印迹——大同辽金元文物展”是大同市博物馆第一个走向全国的巡展项目,同时也是目前我省博物馆原创展览中最“畅销”的展览之一。5年来,该展览已相继在江苏、新疆、河北、广西、福建、贵州、湖北、江西、安徽、湖南、四川等地展出,备受大众瞩目。

凉山彝族奴隶社会博物馆是中国民族学专题博物馆,是当今唯一反映奴隶制社会形态的专题博物馆,建成于1985年,位于泸山风景区中部,是一座具有彝族古典风格的建筑。

展览现场

据悉,本次展览展期将持续至3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