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两家单位成为“山西省对台交流基地”

12月22日,太原市东湖醋园、晋祠博物馆成为“山西省对台交流基地”,并举行挂牌仪式。省台办主任李建红,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韬共同揭牌。

东湖醋园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生产性保护示范基地,是山西陈醋历史和文化的展示区之一,集生产、销售、观光于一体,饱含山西特色元素,文化底蕴深厚,近年来已逐渐成为晋台交流的重要平台和众多台胞入晋旅游的打卡地。

晋祠博物馆历史悠久,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和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在晋台交流中有着独特的魅力和作用。馆内水镜台匾额的题写者晋祠镇人杨二酉,曾于清乾隆年间任巡视台湾监察御史,并监理学政,致力于传播儒学文化,弘扬向学之风,得到了岛内百姓的赞誉。

张韬指出,在东湖醋园和晋祠博物馆设立“山西省对台交流基地”,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太原对台工作的关心关爱和大力支持。他强调,要加强交流基地建设管理,进一步挖掘历史文化内涵,丰富涉台元素,努力把基地打造成传承弘扬三晋文化、促进晋台融合发展的新平台,吸引更多台湾同胞来太原开展文化交流、投资兴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