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第三党支部开展 “弘扬‘三种精神’ 激发奋进力量”主题党课活动

为更好地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与工匠精神,8月19日,机关第三党支部书记张晶晶以《弘扬“三种精神” 激发奋进力量——对“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的理解》为主题为支部党员讲授专题党课。

张晶晶同志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的重要论述、深刻理解“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的内涵、全面把握“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的关系以及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礼赞劳动创造,讴歌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是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的生动体现,是鼓舞全党全国各族人民风雨无阻、勇敢前进的强大精神动力。特别是进入新时代以来,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成为社会热词,“劳动最光荣、劳动最伟大、劳动最崇高、劳动最美丽”成为时代强音,为建功新时代、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崇尚劳动的价值引领。

党课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爱岗敬业、勤奋工作、勇于创新、追求卓越,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工作紧迫感,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终身“必修课”,增强专业能力、培育专业精神,真正成为文物保护事业的行家里手,以实践、实干、实绩推动我省文物事业全方位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