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山西省文物局直属机关委员会开展 “缅怀革命先烈 致敬百年征程”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致敬百年征程,恪守初心本色。4月7日上午,中共山西省文物局直属机关委员会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前往太原解放纪念馆(牛驼寨革命烈士陵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

  巍然耸立的革命烈士纪念碑下,党员代表向革命先烈敬献花篮,全体党员干部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向革命烈士纪念碑默哀、鞠躬、献花。“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全体党员面向鲜红党旗,举起右拳,用铮铮誓言彰显永恒初心。

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祭扫现场庄严肃穆,井然有序。全体党员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伟大的中国共产党革命历史,深刻铭记党走过的光辉历程,汲取党的历史经验,自觉继承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补足精神之钙,尤其要结合行业特点开展富有针对性和实效性的党史学习教育,立足工作岗位,主动担当作为,讲好山西故事、传播山西声音,将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成推动山西文博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动力。

全体党员参观《太原战役纪实展》

全体党员在徐向前元帅雕像前合影

  祭扫活动后,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参观了《太原战役纪实展》,聆听了革命先烈士光辉战斗历程和英勇事迹讲解,进一步唤醒了在场每位党员的初心记忆,更加清醒地认识到自己肩负的神圣责任和使命。大家纷纷表示要不忘走过的路、继续走好前行的路,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在日常工作中履职尽责、奋勇争先,不断为文博事业的高质量发展而努力奋斗,为建设文化强省的宏伟目标而努力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