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考古研究所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

  2018年9月28日下午,山西省考古研究所党支部在五楼会议室举办党员大会,全体党员参加。

  大会涉及书记讲党课、集中学习、座谈三个议程。

  首先由省考古所支部书记马昇同志做题为《增强纪律观念 规范约束行为》的讲座。讲座内容分为“党要管党从严治党”、“严明纪律 依法治党”、“正风肃纪 执纪必严”三个部分。马书记回顾了我党“从严治党”的历程,从共产党建党的苏联传统到毛泽东、邓小平,一直到习近平新时代提出的相关纪律制度、政策和准则。按照中纪委提出的2021年的目标,全党高度重视,落实到考古所,要牢固树立“党的规矩”、“五个必须”、“八项规定”、“反四风”等要求。之后,马书记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分别作了提要分解,并对新时代党建工作要求进行了概述。

  讲座结束后,按照省局《关于建立意识形态形势分析研判机制的通知》要求,马书记通报了考古所成立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的情况,并详细学习了局党组印发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之后,又集体深入了解了《山西省机关(事业单位)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建设标准》、《省直机关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提升两年行动方案》等有关党建规范的文件材料。

  最后,马书记代表考古所党支部就前一轮巡视整改情况向党员征求意见,同志们立足考古所发展、结合自身的工作情况进行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