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山西省文物局党组召开机关党建工作专题分析会

  9月19日上午,山西省文物局党组召开机关党建工作专题分析会,局党组成员和省纪委驻省文化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符书田同志参加,省直工委组织部副部长程晓彬、干部李岳江到会指导。

  会前,省文物局党组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组织了两次党组中心组(扩大)集中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政治方向,切实扛起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班子成员履行好“一岗双责”。

  会上,党组成员、副局长、局直机关党委书记程书林同志代表局党组汇报了省文物局机关党建工作基本情况,党组书记、局长雷建国;党组成员、巡视员刘正辉;党组成员、博物院党委书记、院长张元成;党组成员、总工程师赵曙光;省纪委驻省文化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符书田等与会同志结合自身工作,结合省直工委提出的需要着力解决的十个突出问题,坚持问题导向,切实解决省委巡视八组向我局反馈意见中提出的党组织建设不规范、有章不循、工作不实,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质量不高等突出问题,一一进行自查,深入分析原因,透过现象看本质,查找出了问题背后折射出来的党建工作重视不够、责任落实不到位、工作作风不实等深层次原因。党组书记雷建国同志带头谈认识、摆表现、挖根源,深刻剖析了存在问题反复发生的根本原因。

  程晓彬副部长认为:文物局党组对这次党建工作专题分析会高度重视,会上大家畅所欲言,针对十个突出问题展开热烈讨论,查找问题准、整改措施实,对反复出现的问题原因也做了认真的探讨。建议进一步站在政治高度提高认识,狠抓落实,做好具有文物特色的党建工作,强化培训,对标先进,扎实推进规范化建设。

  党组书记雷建国同志要求局党组成员落实“一岗双责”,压实整改责任;采取切实可行措施,逐项抓好省文物局机关党建工作的整改落实,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坚定不移推进正风肃纪,积极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政治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