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文物局采取“三会合一” 的形式听取大调研成果、务虚思路和2018年重点工作任务汇报

  为进一步理清局直属各单位职能定位,明确今后工作思路,2017年12月25日,省文物局采取“三会合一”的形式,在太原召开了工作务虚会、大调研成果汇报会、2017年工作总结暨2018年工作思路汇报会。会议由党组书记、局长雷建国主持。局机关全体公务员和直属单位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的主要任务,一是按照省委省政府统一安排,听取以加强文物保护利用和文化遗产保护传承为主题的大调研理论成果,找准自身差距,明确努力方向;二是围绕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提出新时代文物事业发展的思路和举措,修订完善全省文物事业“十三五”发展规划;三是结合各处室、各单位发展定位和目标,总结工作谋划未来,形成2018年工作盘子和工作要点;四是提出需要局党组支持的意见或建议,形成局党组改进工作的具体思路。

  来自局直属14个单位和机关8个处室的主要负责人,围绕会议任务作了发言,分管局领导结合分管工作也作了点评和发言。

  会议以集中研讨、集思广益的方式,掀起了文物工作的“头脑风暴”,达到了互相学习、互相借鉴、互相提高的目的。

  雷建国局长在会议总结时指出,一是会议开的很有必要。贯彻落实好十九大精神,需要对今年的工作进行认真总结,对明年的工作进行具体谋划。二是会议准备的很充分,从纵向看思考的深,从横向看思考的广,基本上把能想到的思路和举措都说出来了。三是会议开的很有成效。通过集思广益,使大家对今后各自的发展思路、发展方向和发展目标都有了一个明确的定位和认识。

  “大道务虚,笃行务实。”雷建国局长就关于如何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各处室和各单位要把具体工作实际与分管领导的发言结合起来再作研究。二是各处室各单位要进一步征求干部职工的意见建议再作完善。三是各处室各单位要围绕进一步做好文物工作再提好的意见建议。四是各处室各单位要尽快补充完善各自汇报材料后形成理论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