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地宝藏·山西博物馆之旅第十一站启程 今日上午10点一起体验山西省体育博物馆

  游山西,读历史;晋地宝藏,处处精彩。太原有座老建筑,不仅是地标性建筑,很多市民在此留下欢乐时光,更承载着山西体育发展的光辉岁月。9月3日上午10点,“晋地宝藏·山西博物馆之旅”第十一站将走进山西省体育博物馆,通过山西晚报“一直播”平台,为你带来一场精彩的直播。

  “晋地宝藏·山西博物馆之旅”全媒体推广活动,由山西省文物局、山西日报报业集团主办,山西晚报社、山西省博物馆协会承办,山西文旅集团·山西康养·山西省文化产业园协办。迄今为止,已走过山西博物院、山西地质博物馆、大同市博物馆等省内十座博物馆,向公众展示山西背后的文化支撑,讲述山西文物中蕴含的历史,以博物馆精彩馆藏讲好山西故事,促进文博文旅融合。除了视频、音频、特别报道、研学设计等融媒体传播形式,活动还通过直播,让公众直接“触摸”博物馆。在最近晋中市博物馆和阳泉市博物馆的两场直播中,每场均有百万以上人次观看直播,引起社会各界广泛关注。

  山西省体育博物馆,即太原市民口中耳熟能详的“体育馆”。山西省体育馆始建于1958年,1961年投入使用,是新中国成立后建设的第一批体育馆,2010年前厅改造成山西省体育博物馆,主场馆依旧保留原有的场馆功能。山西省体育博物馆展陈内容丰富,从古代体育到近现代体育,山西体育发展脉络清晰。直播中,主持人将会为大家科普体育知识,讲述山西体育文化。除此之外,还将通过直播让观众看到很多为山西体育运动做出卓越贡献的运动员们的“身影”,以及他们捐赠给博物馆的奖牌和奖杯。同时还将给大家重点推荐馆内的国防科技展厅,里面的航空展厅和无线电展厅,展陈内容在国内首屈一指,尤其是无线电展厅内,更是聚集了很多国内唯一的无线电设备,非常有看点。直播过程中,我们还会不断把关于山西体育的“冷知识”告诉大家。

  如果你感兴趣,可以通过山西晚报“一直播”平台,在直播间观看并与我们互动。记得时间哦,9月3日10点,我们不见不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