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最大动物博物馆开馆

  2500种蝴蝶、400多种鸟、中华鲟等濒危动物……昨天,我国最大的动物类专业博物馆――国家动物博物馆开门迎客,5000多件动物标本几乎包括了中国版图上的所有动物种类。

  国家动物博物馆位于中国科学院奥运园区,37米高的中央大厅贯穿地下一层到地上三层,24米长的蓝鲸标本就放置于此,视觉效果十分震撼。动物

  展示馆设有1个流动展厅、9个固定展厅和1个4D动感影院,展出了包括珍稀濒危哺乳动物、鸟类、爬行类、两栖类、鱼类、昆虫类、蝴蝶类和贝壳、蜘蛛等共计5000多个动物种类。

  馆内的蝴蝶厅设置用心独具,2500种蝴蝶标本悬挂在空中,让游客仿佛置身彩蝶飞舞的情境之中。鸟类展厅中展示的400多种鸟类也会让游客大开眼界。据博物馆有关负责人介绍,国家动物博物馆采用了动物知识、动物标本和生态景窗三种展示方式,各展厅的知识内容由浅入深,兼顾了不同层次观众的需求。

  国家动物博物馆每周二至周日9时开馆,票价40元,团体和学生可优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