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文物局举办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培训班

  3月20日下午,按照省委大讨论的要求,省文物局举办了基层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培训班,局直系统近20名党支部书记参加了培训。培训班组织学习了省委组织部长曲孝丽在全省党支部大讨论“专题组织生活会”经验交流会上的讲话,以及省委组织部《关于认真开好2018年度基层组织专题组织生活会的补充通知》和省直工委《关于召开2018年度基层党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学习了全省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经验交流会上8个标杆党支部的经验做法。

  培训班上还对召开基层组织生活会的程序和方法和步骤进行了详细地讲解,并结合各单位的实际,对各单位的召开方式方法进行了研讨。

  局党组成员、山西博物院院长张元成在培训班上做了讲话。他们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这次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是省委安排的,并要求专门对支部书进行培训,大家在思想上要引起高度重视。要提高政治站位,通过多种手段,动员广大党员群众参与到大讨论中来,通过召开组织生活会,让广大党员干部从“六个方面”对照检查,认真查摆问题、剖析原因、制定整改措施,真正把党员干部的思想统一到省委的安排部署上来,真正让广大党员干部思想觉醒,开拓进取,实现山西改革开放再出发。二要精心做好准备工作。认真组织好会前学习,学习省委骆书记在全省“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动员部署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等大讨论的相关资料。要通过深入学习研讨,充分认识省委开展“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的重大意义、总体要求,准确掌握大讨论的主要任务、方法步骤和规定动作,打牢开好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的思想基础。认真开展谈心谈话,通过谈心谈话了解党员群众对班子和成员的意见和建议,同时也了解党员群众工作生活情况、思想状况和心理状态。三要落实各个程序和环节。要认真学习,掌握组织生活会的方法和步骤。严格按照省直工委要求开好组织生活会的六个程序和环节,召开党支部组织生活会,一个步骤一个步骤来落实,一个环节一个环节做扎实,开一次高质量的组织生活会。四要紧紧围绕主题,力求取得实效。要紧紧围绕这次组织生活会的主题,坚持问题导向,把“六个破除、六个着力、六个坚持”的要求贯穿到组织生活会的各个环节和全过程。要找准突出问题,深入剖析问题的根源,把问题研究清楚,制定整改措施要切实有效,坚持从严从实的态度,切实开好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切实把广大党员干部的积极性、创造性调动起来,精神昂扬、奋发有为,为我省文物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做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