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文物局召开对标一流述职评议会

2019年3月11日上午,山西省文物局召开了对标一流述职评议会。局党组书记、局长雷建国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局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公务员、直属单位班子成员5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局机关各处室和直属各单位的负责同志按照要求进行了述职。述职结合本单位本处室上年度的工作亮点,围绕“六个破除”剖析问题,对标一流查找差距,并提出改进思路与举措。述职后,由分管局领导逐一进行点评,肯定成绩、指出不足,并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雷建国局长对此次述职给予了肯定,认为大家述职准备比较充分,结合本职岗位,深入查摆了问题,对标一流制定了整改措施。局领导的点评也非常到位,切中要害。

雷建国局长指出,当前省直文物系统干部队伍是一支“人好、踏实、辛苦、团结、守纪”的队伍,也是一支想干事、愿干事、能干成事的队伍,在干部调整后,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都厘清了本单位的职责,找准了定位和发展方向,省直文物系统已经形成了心齐、气顺、劲足的工作氛围。但也要正确认识到,当前这支队伍存在着思想保守、与一流标准差距较大、效率低下等问题,这就形成了工作标准低、工作能力弱、工作作风虚。

雷建国局长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着力提升四个方面的能力。一是提升学习能力。每个党员干部都要建立一个学习笔记,记录学习新的知识,先进的理念,自己的思考等。二是提升研究能力。对当前遇到的问题,要善于研究,提出解决的路径和办法,形成分析研究问题的机制。三是提升团队能力。全省文物系统要形成一盘棋,处室之间、单位之间,结合职责与分工,团结协作,形成大开放、大联合、大合作、大宣传的格局。四是提升创新能力。要有规划意识、政策意识、法律意识、资金意识。各单位要用创新的思维,利用自身的资源,主抓一两件亮点工作,持之以恒,抓出成效。

雷建国局长强调,这次述职评议是“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的重要一环,希望各处室各单位进一步结合工作实际,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对标一流,正视差距,认真整改,争创一流,以改革创新、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推动山西文物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