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到我局传达省委主题教育工作调度会精神

  7月17日下午,省委主题教育巡回指导三组专程赴省文物局,传达了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调度会精神。

  省委主题教育巡回指导三组组长贾雪峰向我局党组书记、局长雷建国传达了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八指导组座谈会议精神,以及省委骆惠宁书记、省委组织部张晓峰副部长的要求。巡回指导组副长刘润祥对开展主题教育领导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主要负责同志要担负起主要责任,切实把主题教育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来抓,把主要精力放到主题教育上来。二是切实做好调研工作。各单位要在7月底完成调研工作。要围绕调研中发现的问题进一步查找在政治、思想、组织、作风和纪律等方面的问题,要提出解决问题的办法,做到能改即改、立行立改。三是切实讲好党课。各单位领导班子专题党课要在7月底完成。党课内容要做到“三个联系三个讲清楚”,要讲学习的体会收获、找到的差距和问题,改进的思路和措施。四是认真检视问题。检视问题要在7月底完成。要汇总调研发现的问题、自己查找的问题、征求意见的问题。对照总书记提出的18个“有的”,以及中央8个重点整治和5个专项整改,重点从政治建设、思想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等方面查找问题,深入剖析。五是抓好专项整改。要落实好上下联动抓整改的要求,把握8月底的时间节点,对照中央8个整治和省里5个整改,行动迅速,抓紧推进整改。

  巡回指导组还与机关处级干部进行了随机访谈,对我局的主题教育开展情况进行了评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