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古建筑保护研究所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全体党员赴“彭真生平暨中共太原支部旧址纪念馆”参观学习

  按照《山西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和《山西省文物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的要求,7月2日,山西省古建筑保护研究所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前往位于太原市文瀛公园内的彭真生平暨中共太原支部旧址纪念馆参观学习,接受革命传统教育,缅怀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光辉一生。

  活动中,大家首先参观了彭真同志的瞻仰厅、缅怀厅和故居保护厅等展厅。展厅用大量的实物展品和详尽的文史资料,一幅幅生动的图片、一件件真实的物品、一份份彭真同志亲笔批改的文件,真实地展示了彭真同志自青少年时期接受革命启蒙教育开始,经历大革命时期、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新中国成立后和改革开放时期等各个历史时期的生平业绩,多方位感受彭真同志在不同时期为中国革命、社会主义建设和社会主义法制建设作出的突出贡献。

  期间,大家还参观了革命伟人高君宇、贺昌生平纪念展。

  重温初心、感悟初心、践行初心。最后在展馆大厅,大家面对鲜红的党旗,在党支部书记任毅敏的带领下再一次重温了入党誓词,全体党员举起右拳庄严宣誓,以铿锵誓言表达对党的无限热爱与忠诚。

  唯有不忘初心,才能知根知本、坚定信仰;唯有牢记使命,才能知重扛重、砥砺前行。这次活动是一次思想的洗礼,灵魂的洗礼,为了国家的独立、民族的解放、人民的幸福,无数革命先烈献出了宝贵的生命,大家深感革命胜利的来之不易,大家通过参观学习活动,更加认清了自己的历史使命,明确了自己在新时代的责任,正如“十九大”主题报告所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要继承先辈遗志,发扬优良传统,扎实工作,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引领,争做新时代的优秀党员,以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