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古建筑与彩塑壁画保护研究院组织观看解读党的二十大报告新闻发布会

10月24日上午,山西省古建筑与彩塑壁画保护研究院(山西古建筑博物馆)组织党员、干部、职工集中观看了解读党的二十大报告新闻发布会。

中央政策研究室、中央宣传部、中央改革办、中央政法委、中央办公厅、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相关负责人解读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央政策研究室主任江金权指出,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是全方位、根本性、格局性的,体现在改革发展稳定、内政外交国防、治党治国治军各个方面最具标志性意义的有个方面:一是取得了“两个确立”的重大政治成果二是中国共产党在革命性锻造中更加坚强有力三是胜利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四是维护国家安全能力显著提高五是我国国际地位显著提升六是我国制度优势更加彰显。

山西省古建筑与彩塑壁画保护研究院党总支书记、院长路易要求全体职工要把学习党的二十报告列为政治理论学习“第一议题”,认真研读报告原文,用心领悟要义,切实把二十大报告精神学深悟透,进一步增强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深入交流研讨,开好主题党会,认真谋划推动我省古建保护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具体策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