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贺水泰岱庙

名称 中贺水泰岱庙
类型 古建筑
级别 省保
时代 清代
地址 山西省临汾市翼城县南梁镇中贺水村
构成 山门、戏台、正殿、娘娘殿、火神殿、二进院东西配殿、财神殿、药王殿、东西碑廊、土地殿、马王殿、一进院东西配殿、一进院东侧南配殿
保护范围及建设
控制地带

保护范围:根据《山西省文化厅、山西省城乡建设环境保护厅关于做好文物保护单位保护范围及建设控制地带划定工作的通知》的规定,所划定的保护范围实行三级保护,一级护区即中贺水泰岱庙古建筑群围墙外10米为重点保护区;二级保护区为一类建设控制地带,在重点保护区范围向外辐射20米,在这个地带内只能进行绿化和修建消防通道,对需建的建筑物高度与色调进行了严格限制;三级保护区为二类建设控制地带。在一类建设控制地带向外辐射30米,只对新建筑物的高度进行限制,只允许建高度9米以下的建筑物。

直接责任人姓名及职务(名称) 王胜利  文保员
联系电话/监督电话 15035731290
电子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