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治市郊区举办丰富多彩的文化遗产日宣传活动

  6月10日,是我国第十一个“文化遗产日”也是我国第一个“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长治市郊区文物旅游发展中心深入单位所包村----漳沂村,围绕“文化遗产与一带一路”主题开展宣传活动。大力宣传基层文物工作者的奉献精神及宣传文化遗产保护成就,让更多的文化遗产保护成果惠及人民群众,动员社会力量参与文物保护利用“文明守望工程”。

  活动现场,设立了文物法律法规、文化遗产保护知识咨询台以及通过走村串巷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进行宣传,共解答群众咨询问题20余条,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通过大量详细的文字资料,向群众介绍了文化遗产保护知识,提高广大群众对文化遗产保护工作的认知度和参与意识,激发了人民群众对文化遗产的浓厚兴趣,营造了全社会共同关心、支持、参与文化遗产保护工作,发挥文化遗产在传承文明、普及知识、丰富精神文化生活等方面的重要作用。

  通过“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宣传活动,展示了郊区丰富的文化底蕴和文化遗产保护成就,扩大了文化遗产的影响力,为全民共同参与保护文化和自然遗产营造了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