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博物院举办“凝聚遗产精神,熔铸文明辉煌”中国文化遗产知识竞赛活动

6月30日下午,山西博物院举办“凝聚遗产精神,熔铸文明辉煌”中国文化遗产知识竞赛活动。山西省文物局党组成员,山西博物院党委书记、院长张元成出席活动。

院属各支部精心组织、踊跃参与,共选出五支队伍25名选手参加。比赛分为必答、抢答和自选答题三个环节,内容围绕中国文化遗产知识和中华文明探源工程,涉及博物馆、文物保护、文化遗产、考古、古建筑等方面专业知识。选手们同台竞技,以饱满的精神、卓越的实力、出色的发挥为大家呈现出一场精彩纷呈、内容丰富的文化遗产知识盛宴。经过激烈角逐,第二党支部代表队荣获一等奖。

山西博物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慧国在发言中指出,大赛呈现出了主题鲜明、精心设计、体现专业特色及注重传播知识的特点,为弘扬我国优秀传统文化、传播培养职工文化遗产保护意识、促进文化遗产教育交流等方面起到了积极的作用。他要求,各支部、各部门要以此次知识竞赛为契机,不断提高学习能力和专业知识储备,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要更多的关注文化遗产在博物馆事业发展中的重要性,与时俱进地以开放的思维和创新的思想,为文化遗产的保护和中华文明的传承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