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文物局专家到河东池盐博物馆开展调研

6月21日,山西省文物局党组成员、山西博物院院长张元成,博物馆处处长张晓强一行赴永乐宫壁画保护研究院开展文物安全检查。运城市文保中心主任卫龙、市文旅局文物科科长卫文革、安全科科长董亚辉,永乐宫壁画保护研究院党支部书记、院长席九龙及相关人员陪同。

在博物馆讲解员的带领下,专家组依次在中禁门和博物馆内进行了详细的参观,通过认真了解馆内与河东池盐文化相关的文物及展品,充分感受池盐文化的源远流长。专家组对河东池盐博物馆的建设和布展给予高度认可,一致认为,池盐博物馆布展形式脉络清晰,文物展品独具特色,表现形式丰富多样,展陈基调古朴大气,很好地展现了河东池盐文化的厚重悠长,为山西博物馆发展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专家组还针对池盐博物馆目前状况及后续发展,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意见。专家组指出,要加强对池盐博物馆知盐学堂部分的利用,设计充实相关研学课程,加强馆校合作,同时,要加强文创产品的开发,设计与池盐文化相关的文创产品,将博物馆建设成为传播池盐文化的重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