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颂歌献给党 奋进新时代”交响音乐会走进山西省文物局

  为喜迎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由省直工委主办、省直文明办和省直工会工委承办了“颂党音乐进机关”活动。10月20日上午,活动专场之一“颂歌献给党 奋进新时代”交响音乐会在山西博物院报告厅响起,省文物局、省民政厅、省自然资源厅、省生态环境厅、山西博物院等200余名干部职工观看演出。省直工委二级巡视员田植峰、省直文明办主任李志壮,省文物局、省民政厅、省自然资源厅、省生态环境厅、山西博物院等领导出席活动并观看演出。

  来自山西演艺集团和山西省交响乐团的艺术家们,共同演绎了10首歌颂党歌颂祖国、群众普遍喜爱的的红色经典曲目。音乐会在气势磅礴的管弦乐《红旗颂》中拉开帷幕,在振奋人心、铿锵有力的《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合唱声中落下了帷幕,女声独唱《总书记来到咱们家》《向往》,男声独唱《撸起袖子加油干》,管弦乐《我爱你中国》《不忘初心》等穿插其中,一首首经典曲目,演奏出三晋儿女对党对祖国的由衷热爱和美好祝愿,整场音乐会高潮迭起、气氛热烈,赢得台下观众阵阵掌声。

  此次音乐会让大家感受到交响乐艺术魅力的同时,也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精神洗礼,为党员干部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音乐党课。大家倍受感动和鼓舞,纷纷表态,在建党百年之际,要立足新起点、新征程,准确把握历史使命,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汲取奋进力量,勇于担当、善于作为,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山西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的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