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泉市2023年文化和旅游(文物)工作会召开

5月24日,2023年全市文化和旅游(文物)工作会召开,会议对去年工作进行了总结,对新一年的工作进行了部署。阳泉市政协副主席、市文旅局局长张立君出席会议并讲话。

过去一年,阳泉市文旅系统积极组织开展各类文化活动10000余场,征集红色文化创意方案1049件,公益文化设施建设达标率由全省末位跃升至全省第6,新增4处国家3A级旅游景区,18个文物保护修缮项目争取国家、省级专项资金创历史新高,举办“大美太行在山西”网络新媒体阳泉景区打卡活动,曝光量达10亿次,非法卫星电视地面接收设施整治工作获评全省一类第一名,全市文旅工作取得新进展。

张立君强调,全市文旅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锚定“两个转型 文旅先行”目标,聚焦“4+6”重大任务目标,构建现代化、多元化、特色化高质量发展新格局,全面加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加快推进文化和旅游产业提质增效,着力在文物保护利用传承工作上下功夫,提升文物保护治理效能,强化文旅广电行业治理能力,持续开拓阳泉市文化和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