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文物局第三检查组赴忻州市进行文物安全专项检查

6月20日至6月22日,由山西省文物局副局长于振龙为组长的第三检查组一行6人深入忻州市宁武县、繁峙县、忻府区进行文物安全专项检查。忻州市政府副市长贾玲香一同检查,忻州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路向东、副局长于喜海及相关县政府领导参加。

检查组重点围绕文物安全、意识形态、疫情防控、文物流通等工作开展情况,先后实地检查了宁武汾阳宫遗址、宁化古城、万佛洞,繁峙县公主寺、岩山寺,忻府区北城门楼、元好问祠堂、刘沟遗址、向阳遗址等文物保护单位及忻州市文物考古研究所。检查组对忻州市文物安全工作表示肯定,对在检查过程中发现的个别文保单位存在用电用火不规范、杂物堆放等安全隐患,要求尽快落实整改。检查组还就开展建设考古遗址公园、文物活化利用等方面工作提供了意见和建议。

此次文物安全专项检查对忻州市进一步开展文物安全工作有积极指导意义,忻州市将按照省局要求,切实整治文物安全隐患、降低文物安全风险,牢牢守住文物工作的底线、红线和生命线,确保全市文博行业安全形势稳定,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