垣曲县多形式开展“5·18国际博物馆日”主题宣传活动

今年5月18日是第46个“国际博物馆日”,主题为“博物馆的力量”。为不断增强博物馆的影响力和传播力,垣曲县文化和旅游局、垣曲县博物馆深入农村、学校、社区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垣曲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赵伟成参加活动并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和博物馆文创纪念品。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从文物图片展石刻篇、瓷器篇、青铜篇等方面一一讲述垣曲上古厚重的历史文化。同时,博物馆馆长亲自示范“木板雕刻”拓印,吸引了众多群众驻足体验,亲身感受清代垣曲能人安清翘的木质雕刻工艺,展现了当代“博物馆的力量”!

此次宣传活动通过文物图片展、“木板雕刻”拓印等多形式的体验活动,真正让文物“活”起来“走”出去,让群众领略了博物馆的魅力,让博物馆成为了解舜乡文化的“课堂”。下一步,将继续创新活动形式,增强博物馆与社会大众的广泛互动,发挥博物馆在文化传承中的中枢作用,努力营造全民共同关注历史、参与文化保护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