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城:盐湖区文化和旅游局全面加强疫情防控工作 确保文化旅游业安全稳定

  近日,盐湖区文化和旅游局局长带队,组织工作人员对辖区内7家A级景区、72家旅行社、152家文化类企业进行疫情防控全面督导检查。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疫情防控有关要求,盐湖区文化和旅游局高度重视,立即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及时传达相关会议精神,并对辖区内的相关景区、旅行社和文化类企业进行疫情防控全面再部署、再落实。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组强调,一是要严防输入,严格把控出入口处,对进入网吧、KTV、旅游景区的消费者,必须做到佩戴口罩、实名登记、测温、“三码联查”、外省人员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报告等一系列疫情防控举措;二是严防输出,工作人员在工作期间必须戴口罩,每天测温两次,严格进行场地消毒、设备消毒、厕所消毒等;三是认真值守,各文旅企业要严格实行安全责任人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疫情防控规范有序。织密扎牢疫情防护网,切实做好盐湖区文旅行业疫情防控工作。

  今年以来,该局共检查各类文化类企业881家次、旅游类企业130家次、文物类企业510家次,出动检查人员3802人次,文旅系统尚未发现疫情。“面对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我们全局干部职工将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抓紧抓实抓好,坚决守住守牢疫情防护的文旅防线,用实际行动筑牢疫情防控的钢铁长城。”该局负责人如是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