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风晋韵 锦绣太原”大型视频直播活动第七场 ——走进山西考古博物馆(太原文庙)

  你想了解静谧肃穆的太原文庙吗?你想感受山西古建的瑰丽神奇吗?你想近距离欣赏燕姬的嫁妆吗?你想感知著名考古学家、古文字学家、书法家张颔先生的人格修养和学术成就吗?

  11月19日下午三点半,由本报推出的“唐风晋韵  锦绣太原”大型视频直播活动第七场,将走进山西考古博物馆(太原文庙)。本期主题为“看万仞宫墙,承儒家文化,赏出土文物,敬学术大家”。山西考古博物馆(太原文庙)位于上官古巷的东端,闹中取静,闲中见雅,院内的各处古建遗存默默诉说着历史的沧桑与变化。如今,在新时代新使命的召唤下,太原文庙又承载起山西考古人的冀望,通过展陈讲述文物背后的故事,展示山西历史文明,舒展中华文明画卷。

  观众可以在抖音“山西经济日报”,快手“山西观察”,微信视频号“山西经济日报”,今日头条“山西经济日报”“晋品”,微博“山西经济日报”“晋品财经”,百度百家号“山西经济日报”“晋品财经”收看本次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