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文物勘测中心组织开展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主题党日活动

  1月4日下午,文物勘测中心党支部在会议室开展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党支部书记王万辉主持。

  会上,支部书记王万辉同志首先传达省局《关于印发<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的实施方案>的通知》(晋文物党发﹝2018﹞21号)和《关于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的通知>》(晋文物党发﹝2018﹞20号)。随后,带领全体党员逐章逐条、逐字逐句的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并就《条例》的各项规程和核心要义进行说明和讲解。

  会议指出,《条例》是新时代党支部建设的基本遵循和指引,内容覆盖支部建设的各领域,《条例》的制定和实施能规范支部标准化建设,夯实支部根基,有效提升支部建设质量。通过学习,使全体党员对支部工作有了更直接、全面的认识,增强党性理论素养,坚定党员理想信念。

  为巩固学习内容,检验学习成效,本次主题党日活动还对全体党员进行《条例》知识自测,并要求党员将测试成绩截图发至文物勘测中心党员学习微信群。此次测试,达到了“以考促学、以学促用”的目的,大家纷纷表示要积极践行《条例》规定,深入领会《条例》精神,以工作实践推动《条例》的贯彻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