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物局副局长赵曙光讲专题党课

2019年7月30日下午,按照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部署,山西省文物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曙光讲了题为《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4月12日指示和“两办”文件、勇敢担当起新时代发展的光荣使命》的专题党课。省文物局机关及省考古研究所、省民俗博物馆、省艺术博物馆、省文物资料信息中心、省古建筑维修质量监督站的全体党员干部,约60余人聆听了党课。省委主题教育指导组的张占玲同志莅临指导。

赵曙光围绕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指示精神和中办国办两个文件精神,联系当前文物保护利用改革工作和遇到的实际问题,谈了学习体会收获、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明确了下一步工作思路,切实做到了“三个联系、三个讲清楚”。

赵曙光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遗产保护的系列论述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对文物工作具有纲领性的指导意义。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总书记指示为指引,贯彻好“两办”文物保护改革意见,从坚定文化自信、传承中华文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战略高度,提高对文物保护利用重要性的认识。要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深化文物保护利用体制机制改革,加强文物政策制度顶层设计,切实做好文物保护利用各项工作。

专题党课分析问题深刻,措施思路新颖,对分管单位的党员干部进一步做好文物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受到党员干部们的一致好评。